為什麼感覺時間總是不夠用?時間是固定的,無法改變。那該怎麼辦?以下是四個時間管理步驟,可以讓我們更有效率地完成任務、提高生產力 。

計劃你的一天

你必須根據制定的計畫來執行任務,不要「瞎忙」。如果你不制定一套工作計畫和策略,你會總覺得時間不夠用。根據時間管理大師博恩崔西(Brian Tracy):「工作前花一分鐘來制定計畫,可以節省十分鐘的執行時間。」

按照計畫執行

完成最少8成的任務會使我們自我感覺良好,同時提升我們的自信心。好的執行能力也包含能掌握自己的工作量。專注在一件事情雖然很難,但是這些自我要求是實踐高度時間管理、提升工作效率所需要付出的代價。

為「意外」做準備

「計畫趕不上變化」怎麼辦?具有高度時間管理能力的人士知道按照計畫來執行任務相當困難。因此,他們在做時間規劃的時候會為有可能發生的意外做預備。預先為意外做安排,可以讓你在突如其來的事情發生時,繼續安心地執行任務。

「耍廢」很重要

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是知道何時做事情、何時該休息。根據統計美國人力公司CareerBuilder在2017年的研究統計發現,在美國有61% 的上班族感覺自己有工作倦怠。根據「Yes123人力銀行」2014年針對1290名上班族進行問卷調查,高達91.6% 的受訪者曾透露對工作有倦怠感。休息,例如散散步、聽音樂或做任何會讓你感到放鬆和精神煥發的事情。休息也要有規劃性:避免休息時間太長而影響後續的工作效率。通常,無法控制自己任務的感覺是造成勞累和倦怠的主要原因。

Processing…
Success! You're on the list.